李小云老师因公出访信息公示表

时间:2024-03-21 来源: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团组人员信息

派出单位(学院/部/处)

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团长

李小云

团组成员


出访信息

(出访多个国家/地区请自行添加栏目)

出访国家/地区

美国

出访任务

学术交流、学术访问

日程安排

日期

地点

活动内容

2024413

北京-华盛顿

从北京乘飞机前往美国华盛顿

2024年4月14-15日

华盛顿

前往乔治敦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24年4月16日

华盛顿

在乔治敦大学讲“中非发展合作”讲座

2024年4月17-19日

华盛顿

美中高级别发展对话闭门会

2024年4月20日

华盛顿-旧金山

从华盛顿特区飞往加州旧金山,拜访斯坦福大学社会学系

2024年4月21日-4月22日

旧金山-洛杉矶-北京

从旧金山国际机场乘机经洛杉矶转机返回北京

往返航线

(参照机票行程单)

北京—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北京

邀请单位

情况介绍

(中文)

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也称为乔治城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作为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离白宫仅仅两英里,因此周围安保工作是非常严格。乔治敦大学也是著名的爱国者联盟盟校之一,是美国民众心目中一所颇具贵族气质的学校,许多外国使节的子女在此念书,赋予了该大学很浓的国际色彩,并由此获得了“政客乐园”的称誉。其国际关系与公共政策学院的国际关系研究项目被评为全美第一。

亚洲协会是美国举足轻重的重要智库,在中美关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是洛克菲勒家族在1956年创办的民间组织,现已成长为美国最权威的亚洲政策民间研究机构,是美国和亚太最具影响力的教育文化机构。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宗旨是促进美国和亚太地区的民众、领袖和机构之间的理解与交流。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ASPI)隶属于亚洲协会(Asia Society),该研究所是关注亚洲崛起的一个独特的智库,目标是将亚洲国家的声音带到全球讨论的中心地位,在各国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共同寻找全球性挑战的解决之道。

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帕罗奥多市境内,临近高科技园区硅谷(Silicon Valley),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斯坦福大学社会学系在学术研究和教学方面有着悠久而丰富的传统。除了在经济社会学、政治社会学、性与性别、社会心理学和不平等方面的长期优势外,学者还专注于广泛的研究领域,包括人口统计学、移民、种族和民族。

经费来源

校内经费

项目编号/校内编号/财务账号:1181-69131001

支持中国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提供者的战略交流项目

校外经费

亚洲协会资助往返机票和三天住宿

费用预算

团组费用预算:178948

 

(一)团长费用预算:178948

 

1.往返旅费及食宿费用

往返旅费:120000元

 

住宿费:260美元*7+200*2=2220美元,约为17760

 

伙食费:55美元*9=495美元,约为3984

 

公杂费:45美元*9=405美元,约为3204

 

(汇率暂按8计)

 

2.其他(请详写):

境外保险费:1000元

护照、签证及手续费:2000元

防疫费:1000元

租车费:10000元

境外城际交通费(航班):20000元

公示时间

(不少于5个工作日)

自2024年3月21日至2024年3月27日










 邀请函:Li Xiaoyun Invitation letter.March2024.pdf

                letter to Prof Li Xiaoyun-Stanford university.pdf

                ASPI Invitation to Li Xiaoyun for TD2A Washington DC Conference(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