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谷靖受聘为中国农业大学讲座教授

时间:2023-08-25 来源: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讲座教授谷靖聘任仪式在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举行。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教授为谷靖颁发聘任证书。

徐秀丽对谷靖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讲座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外聘教授的高级序列,在过去,学院推动中国农业大学与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与谷靖教授的深入合作将推动双方机构进一步加强国际发展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谷靖教授表示,非常荣幸成为中国农业大学讲座教授,未来在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和研究生指导等方面将发挥所能,助力中国农业大学在国际发展研究和教学领域的发展,共同培养国际发展领域复合型人才。

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教授、执行院长武晋教授,以及学院老师参加了聘任仪式。活动由副院长唐丽霞教授主持。


谷靖教授是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IDS)高级研究员,IDS新兴国家与全球发展中心主任,IDS中国中心负责人。同时,她还是中国与全球发展知识网络(CGDKN)的创始人。谷靖在国际发展政策与全球治理、南南合作、中非农业、基础设施投资、数字化转型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发表和咨询经验。她在非洲、东亚和东南亚以及金砖国家进行了大量实地调研工作。她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一带一路与可持续发展项目顾问、英国经济社会研究理事会(ESRC)和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RI)国际发展同行评审学院专家,曾任英国汉学研究协会理事,发展研究协会和国际研究协会会员。担任Third World Quarterly、IDS Bulletin 等国际期刊的学术编委,担任Journal of Development Studies、Journal of Rural Studies 等国际期刊的外部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