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岚岚做客CGTN《Global Business》解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议题

时间:2022-02-25 来源: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2月24日,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研究生季岚岚受邀参加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Global Business》节目,就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所涉及的新型职业农民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议题进行解读。

季岚岚谈到,近年来受政策、资本、技术和情怀等多方面因素的驱动和影响,新农人的数量呈现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回乡创业。在此背景下,中国农业大学——临沧市小农发展驱动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区萝卜山实验村的合作社也组建了自己的CEO团队,为小农户对接市场发挥作用。在培养新农人综合能力的过程中,包括农产品开发、市场拓展、信息捕获与掌握、新型产业机会等方面都充满了挑战和机遇。季岚岚强调,在后脱贫攻坚时代,需要建立防止脱贫人口返贫的长效政策和制度保障,同时探索为贫困人口提供稳定和可持续收入的有效机制。二者的实现程度最终将取决于宏观经济的发展水平。

视频链接:https://www.cgtn.com/tv/replay?id=IfJ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