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选拔通知

时间:2022-01-25 来源: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各位同学: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启动了2022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遴选工作,我校“1+1+1坦桑尼亚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现面向全校选拔专项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前往坦桑尼亚或英国交流访学,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须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5. 申请人不得同时申报同期的其它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或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

6. 具有中国发展理论、比较国际发展等领域学习和实践基础的申请人优先;

7. 其他要求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2022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57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2.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12个月


三、派出院校

1. 坦桑尼亚苏科因农业大学

2.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国际发展研究院


四、选拔流程

1. 申请人于2022年3月4日18:00前将附件《推荐表》发送至邮箱zhaotianyang@cau.edu.cn(邮件命名为“国别区域项目申请+申请人姓名”)。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将对申报人的资格和材料等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院内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

2. 通过评审的申请人在3月20-30日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3. 推荐单位于2022年 4月8日(待定)前将正式推荐公函、推选人员名单统一寄(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

4.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评审后统一录取,录取结果将于2022年5月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


五、其他

联系人:赵天阳   联系电话:010-62737590


2022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拟派出人员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