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全球食物系统挑战与转型

时间:2021-09-15 来源: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主讲人介绍

樊胜根,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讲席教授,他于2009年至2019年担任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所长。1995年加入IFPRI后,他对中国、非洲、亚洲和中东的食物安全与营养、农业发展战略、扶贫发展战略、公共投资、技术进步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公开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和研究报告100多篇,其研究成果多次被世界银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及发展中国家政府采用。 

2014年,樊教授获得了世界粮食计划署颁发的饥饿英雄奖,以表彰他在全球战胜饥饿方面的领导作用。樊教授于2018年被授予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协会(IAAE)荣誉终身会员,并于2020年成为美国应用经济学协会(AAEA)会员。2017年,获 “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课程概况

当前中国与全球层面均面临涉农重大挑战,全球农业发展议题日益复杂化。我校于2021年启动“研究生学科前沿及交叉课程建设项目”,全球农业与国际发展专题课程入选第一批课程建设项目。本课程面向十四五期间全球农业领域战略布局,旨在探究当前全球农业危机和趋势,从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学习分析新型全球粮农治理体系与全球农业前沿科技,通过开展交叉学科对话培育学生国际视野和跨学科研究能力。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全球农业与国际发展专题

课程编号:92120001

课程召集人:李小云教授、徐秀丽教授

课程时间:2021年9月11日-10月30日

课程地点:东校区新图书馆7层7318

更多课程信息请点击↓↓↓

http://cidga.cau.edu.cn/art/2021/8/24/art_38857_777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