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云教授应邀出席“减贫促进人权”主题视频边会并发言

时间:2021-10-08 来源: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2021年10月4日,我校文科讲席教授、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应邀出席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期间举办的“减贫促进人权”主题视频边会,并以我国在云南与坦桑尼亚的村级扶贫实践为题做了发言。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在边会上致辞,指出中方愿同非洲国家共同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加强发展和减贫合作,让中非合作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中、非人民。

李小云教授详细讲述了我校在云南省勐腊县河边村开展的以解决深度贫困为目标的扶贫实验,以及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开展的千户万亩玉米增产增收减贫项目,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与中非减贫合作的重要成果,并阐释了其中“以发展促人权”的中国发展理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期间,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与50多个非洲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举办了“减贫在促进和保护人权中的作用”主题视频边会。各国常驻团、国际组织官员和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边会。


相关链接:

http://www.gov.cn/xinwen/2021-10/06/content_5641077.htm (中文)

http://www.news.cn/english/2021-10/05/c_1310226637.htm  (英文)